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廣告創意:adidas - KAHN+10、Daimler Mexico: Manface ,etc ... ...

最近沒有看到讓我特別驚豔的廣告,我喜歡那種不分文化、簡單精準,甚至讓你嘴角上揚或心滿意足恍然大悟的創意表現,當然、重點的印象深刻如震撼性、感染力也是我評價的標準。

adidas - KAHN+10
Photobucket

很棒的圖地反轉,利用德國門神卡恩的型態述說足球是11個人的團結才能進行的運動(KAHN+10人)。

順便說下,每年的世界盃我都是支持德國的,對這個國家總是莫名抱持著好感,我想應該是受到我看了不少希特勒崛起故事的潛移默化影響,國小時有篇主題是「尊敬的人」的作文我還寫了希特勒。
我沒有甚麼唯我種族主義思想,但是奉行實力主義,有實力有成就的不凡者總是讓我喜愛,即使是思想偏激、名字總與殺戮扯上邊的歷史名人。

對希特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天空霸者Z這套漫畫,故事是以歷史為基礎的幻想風,裡頭的希特勒是連貫故事的主軸之一,我喜歡作者宇野比呂士對他的詮釋。

Daimler Mexico: Manface

可能是我不開車也不是目標受眾的關係吧,看第一遍時一頭霧水,兩三遍後才知道它的意思。
它還有女人版的,但我比較喜歡男人的,那自傲的嘴角弧度挺不錯的。

Impulse: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體香劑公司的新產品True Love的廣告,我喜歡它的戲劇性。
最後眾人的哀嘆實在太有趣了,我喜歡配角男人遺憾難過的相擁;最後的音樂我很喜歡,相當有感染力。

Unimed - War


禁煙的公益廣告,概念是「比起戰爭,抽菸殺死的人更多」。
它利用了Stop Motion來拍攝動畫,作為元素的是一根根香煙(對,上面的圖都是香煙)。

其實這則廣告我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