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廣告創意:高涉入產品的感性訴求--Toyota、volkswagen的創意廣告

Toyota與volkswagen,沒開過應該也聽過、看過的兩大汽車製造集團

汽車是屬於價格昂貴、消費者需經過深思熟慮與比較才能作出購買決定的高涉入產品,與易受情境影響而衝動購買的低涉入產品不同,廣告的行銷策略需注重商品核心價值的理性訴求(如汽車性能)。

但只有這樣是不夠的。

提升顧客對品牌的認同感、商品帶給顧客的附加價值(尊榮、情境預想)等對心理的感性訴求,往往是引導消費者認知、興趣,並進ㄧ步產生慾望的行銷關鍵。

理性以感性包裝,結合品牌形象塑造與情境設計,激勵消費者產生購買行為,這才是商品廣告行銷的最大目的。

--
Toyota的Human Touch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

Toyota Human Touch Ad

找不到影片就算很害羞還是請點我

Toyota以簡單直接的視覺表現品牌Human Touch的概念,讓外表由金屬製成的汽車顯得更貼近人性,品牌的溫度也隱約傳出。
每個企業都想傳達自己貼近顧客的心,創意的發揮就在這裡,不拖泥帶水、一目瞭然的明白告訴你:我們Woman Human Touch!ヽ(゚∀゚)ノ

--
New volkswagen.co.uk TV spot

找不到影片請戳我

同樣是汽車公司的volkswagen,今年三月爲自家的新設網站所製作的宣傳廣告,強調秉持製作汽車的ㄧ貫嚴謹精神同樣打造了一個新網站:http://www.volkswagen.co.uk/new

這廣告的創意我很喜歡,誰能想到網站的建置與製作汽車ㄧ樣需花費如此大的人力、財力,與心力?
而且裡面每個人專注的表情搭配繁複的建置過程還在畫面最後匯集成ㄧ種小小、莫名的感動(同心協力一起完成某個東西讓我還蠻感動的啊(ノД`)~~)。

另外這廣告達成目的了,我的確被引誘點進網站了。
而且網站裡的小車...........很可愛好想誘拐


註:互動網站的設計與製作也不是這麼簡單的,台灣的環境給網站設計師的報酬實在太廉價了......
_,._
゚Å゚)靠夭咧、給太少了吧!


0 Comments: